我校学生作品获第十届金荷奖最佳动画短片奖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11-25浏览次数:742


 

近日,我校影视传媒学院2016级动画专业学子王一涵导演的毕业设计作品《长发》获得2020年杭州青年影像计划第十届金荷奖最佳动画短片奖。此次金荷奖共收到 550部作品,仅有42部动画短片入围。入围短片来自包括北京电影学院、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中国传媒大学、中央戏剧学院、上海戏剧学院、英国皇家艺术学院、伦敦艺术学院传媒学院、美国马里兰艺术学院、纽约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南加州大学、武藏野美术大学等国际国内知名院校及公司。

《长发》在创作期间得到了王韦予、夏已洋两位老师的悉心指导,作品呈黑白手绘风格,以母亲的长发为纽带,生动地展现了母女间感人的亲情。据悉,王一涵同学还参加了影展放映活动和映后“Q+A”活动,并赢得了专家与观众们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动画专业在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上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教师们指导的多部学生毕业设计作品在“汇创青春”等各项赛事中获得高级别奖项,赢得了广泛的社会声誉,这也是动画专业教学成果和实绩的直观体现。

  

(供稿、摄影:影视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