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鑫证券教育扶贫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06-14浏览次数:409


6月12日上午,由华鑫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校基金会”)、贵州省黔东南州剑河县共同设立的教育扶贫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外宾楼101会议室举行。副校长蒋明军、华鑫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总裁陈海东、黔东南州常委、副州长罗丹,剑河县委副书记、县长肖金城,剑河县、我校基金会、基教中心相关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蒋明军介绍了学校发展及校基金会的相关情况。从2008年至今,学校支持多个地区实施各类教育援助项目,如“上善计划”、“伊顿安龙计划”等。他表示在“厚德、博学、求是、笃行”的校训引领下,上海师大将人才培训与社会影响合为一体。教育是学校办学的宗旨,参与慈善是育人的重要途径,未来上海师大将会继续拓宽和强化这一途径,弘扬高尚师德,传递教育理念,推进实现大学的社会责任。

陈海东介绍了公司情况并表示,作为一个有着强烈社会责任的企业,华鑫希望通过这个项目扩大教育扶贫的社会影响力。他认为从教师专业提升上来说此项目可以从三个方面进行努力:一是组织剑河县的校长、骨干教师等来沪培训;二是组织上海的优秀教师到剑河县现场集中对当地老师进行培训;三是考虑到各方面的影响可以开通云端慕课,实现项目的可持续发展。

罗丹从教育扶贫精准化、区域统筹规模化、长效机制持久化等就三方对于基础教育的教学模式、师资培训、产学研结合提出了一些设想和建议,他表示,教育扶贫对于提供帮扶者和被帮扶者来说是相互促进的事,剑河县一定把握这个机会,认真组织好教师培训,把好事办好办实。

为更好地开展教育领域的公益项目,通过社会力量资助贵州贫困地区基础教育师资培训,支持贵州教育事业的发展,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和华鑫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合作开展了“教育扶贫合作项目”,该项目由剑河县教育与科技局负责选拔教师,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负责项目具体运营,上海市师资培训中心担任项目承办方负责课程培训,共同致力于剑河地区教育质量的进一步提高和发展。


(供稿、摄影:校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