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地学院与七宝中学签约开展深度合作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11-25浏览次数:419



11 月18 日,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与七宝中学院校深度合作签约仪式在七宝中学顺利举行。七宝中学校长朱越、七宝中学校长助理鞠瑞利、七宝中学教务处副主任栁英华、上海师范大学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院长高峻、地理学系主任柳云龙、七宝中学地理教研组教师,以及上海师范大学地理学系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上海市七宝中学地理教研组组长黎挺主持。

签约仪式前,环地学院地理科学(师范)专业实习生举行公共课,上海中学地理特级教师、格致中学校长吴照做了精彩的评课。在师范生培育与院校深度合作签约仪式上,七宝中学地理教研组组长黎挺老师系统回顾了上海师范大学地理系与七宝中学携手合作的历史和深度合作协议签署的背景与准备工作。朱越校长致欢迎词,对七宝中学与上海师范大学的合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高峻院长介绍了学院在上海市野外科学观测站和地理科学(师范)本科专业建设以及师范生培养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对成立上海师范大学-七宝中学地理学科创新研究基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期望双方能够顺利达成预期合作目标,结出丰硕成果。签约仪式后,双方教师对未来开展合作的具体细节进行了详细的商谈,初步制定了近期、中期和远期合作事宜,双方将以创新研究基地为平台,实现研究生、本科生、中学生科研能力的联动培养。

新协议的签署不仅开启了双方未来进一步的深度合作,同时也通过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以科创团队形式推动地理师范生、学科教学研究生、中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对如何提升我校师范生培养质量和综合竞争力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和尝试,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供稿、摄影: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