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位校友荣获2020年全国先进工作者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11-26浏览次数:777


11月24日上午,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上海112位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接受表彰,在7位来自上海市教育系统获表彰者中,有两位是我校校友。

这两位获评2020年全国先进工作者的校友是:03届教管系校友、上海市闵行区实验小学校长何学锋;98届政法系校友、华东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学生处副主任陈明青。

“做好孩子的领路人,让思政课变得‘有血有肉’,光有理论不行,还得有方法。2019年3月,在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陈明青作为仅有的8名代表之一,代表全国高中思政课教师汇报情况。从教21年以来,陈明青始终坚信,思想政治课是传递党和国家意识形态的主渠道,是学生成长成才的“关键一课”,讲课既要直面学生关切,也要有情感的注入。她立足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前沿,不断践行“真学”“真信”“真懂”“真用”,同时准确寻求有效教育资源,让学生们在鲜活的社会实践中“读懂中国”。她坚持做好学生的领路人,让思政课变得有血有肉,连续十几年被学生评为“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 

陈明青 1998届政法系

华东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学生处副主任、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全国模范教师


何学锋坚持变革研究不止步,带领全校教师投入“新基础教育”研究,积极响应“优质教育均衡化”战略,持续承担扩大办学规模重任,从一个校区扩大到四个校区,2016年建立“闵行区实验小学教育联盟”;他勇挑重担,不计报酬,兼任民办七宝外国语小学校长,一年实现办学稳定,第二年走上良性发展道路。他先后被评为上海市先进工作者、上海市“星星火炬”奖章、教育部“优秀小学校长”、中国长三角最具影响力校长等。

何学锋 2003届教管系

闵行实验小学校长、上海市特级校长、正高级教师


(供稿:校友会  图片来源:上海发布、教师博雅)


附:2020年全国先进工作者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