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新时代 青春不散场 18届本科毕业晚会举行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06-15浏览次数:399


6月13日晚,“逐梦·新时代”2018届本科学生毕业晚会在徐汇校区音乐厅举行。校长朱自强,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相关职能部门、学院党政正职和专业老师、家长代表为毕业生送上临别祝福,共同见证难忘时光。此次晚会由学工部主办,为了让更多的毕业生感受到学校对毕业生的暖暖情意,本次毕业晚会采用实时视频直播,观看点击数超十万。

 

 


毕业红毯星光熠熠师大故事震撼人心

在入场仪式中,18组64位嘉宾依次走上红毯,寓意2018届毕业生向64周年校庆献礼。红毯嘉宾阵容强大,其中不乏世承学子、光启学子、学术牛人、科创达人、文艺大咖、公益先锋等优秀毕业生代表,也有“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后勤天团”等教职员工代表。虽然没有盛装华服,但是红毯秀上一段段青春逐梦的师大故事震撼人心。

  

毕业骊歌唱响校园师大生活难以忘怀

伴随着DT街舞社带来的青春热舞,毕业晚会正式拉开序幕。来自音乐学院手风琴专业的师生们用精湛的琴技、完美的表演、默契的配合,饱含深情的演绎了校园生活和盛夏离情。由楼兰剧社带来的师大版新闻联播,盘点四年师大时光,表达师大学子对师大生活的眷恋和对未来人生的期待。校园十大歌手代表倾情演绎的歌曲串烧,充满毕业别绪,赢得阵阵掌声。

  

少数民族舞蹈团带来的舞蹈《维藏欢情》热烈奔放,尽显青春活力,引得现场欢声雷动。《迷彩青春》表演中,退伍兵展现了“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装爱武装”的军人风姿,诠释了师大学子携笔从戎的坚定与果敢。晚会现场,学校为当天生日的5位毕业生策划了一场充满惊喜的集体生日。当小寿星们听着父母送上的生日祝福,伴随着全场高唱的生日歌,共同迎接学校后勤精心制作的生日蛋糕,现场师生和家长无不动容。


 

毕业再见未来可期师大记忆有你有我

小品《那些花儿》带领毕业生们重温了四年美好的同窗情谊;舞蹈剧《最好的我们》讲述了师大人的逐梦情怀。泊乐合唱团再一次唱起原创毕业歌曲《你我》,带给毕业生满满的感动。

 

一次次把晚会推向高潮的是前后三轮的心愿卡抽取环节。通过上师学工在线微信帖发布的毕业心愿征集,收到141条心愿留言。晚会现场有6位幸运的毕业生获得了师大款定制学士服、2014-2018年校历合集、全套毕业纪念品、百年校庆庆典邀请函、校园毕业写真等心愿实现机会,其中最幸运的毕业生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王蓉同学获得了由朱自强校长亲自抽取的校长大礼包。

  

 “你在那月亮的湖边,眺望最美丽的彼岸;我在这学思的湖畔,等待最动人的明天。”当《青春的盛典》音乐响起的时候,毕业生们齐声高歌,歌唱着青春不散场的母校情缘,歌唱着逐梦新时代的无限豪情!

  

(供稿、摄影: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