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区校合作大平台 探索育人工作新模式 “贤达论坛”周年再开讲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06-15浏览次数:337



6月13日,由我校与奉贤区共同搭建的“贤达论坛”邀请奉贤区妇联主任韩冬梅在奉贤校区D100举办讲座,从“专业与就业”、“智商与情商”、“工作与生活”和“男女平等”等四个方面与我校各学院女大学生分享经验和体会。此次讲座也是“贤达论坛”启动一年来在这个区校合作平台举办的第五场交流活动。

为落实我校和奉贤区签署的区校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我校与奉贤区委、区政府多次互访交流,商讨区校合作具体事宜。双方一致认为,应以交流平台建设和合作项目开发为抓手,通过组团式、定制式的合作方式加强交流与合作,将学校与奉贤区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使区校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得到有效落实,从而推动区校双方在新一轮发展中脱颖而出,实现共赢。

“贤达论坛”正是推进区校交流平台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学校“十三五”规划中有关“特色、创新、协调、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的具体体现。启动一年来,“贤达论坛”围绕“共同的奉贤·共同的发展”这一主题,先后邀请奉贤区经委主任徐建龙、奉贤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文权、奉贤区文广局局长宗全林、奉贤区检察院副检察长俞德明、奉贤区环保局李小月和海湾镇副镇长王菊辉就贤文化建设、奉贤区产业发展、打造绿色贤城、建设美丽海湾等举行专题讲座,使我校学子进一步开阔眼界,了解奉贤,并为他们的个人发展提供了更多的机会和选择。

“贤达论坛”通过邀请在奉贤区各行各业作出突出贡献的我校“贤达”校友开展交流活动,一方面联结学校与奉贤区政府、社区、企业等资源,组成区校以教育为特色的生态共同体;另一方面结合构建高校德育社会化模式,将学校的“小课堂”与社会的“大课堂”紧密联系,为“学校教育社会化”、“社会资源学校化”的高校德育工作提供了有益的探索。未来“贤达论坛”将进一步开拓区校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为推进我校与奉贤区在各个领域的全面深化合作提供更大的平台和空间。

  

(供稿:奉贤校区管委会、学生工作部/处  摄影: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