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征程 新作为】四名研究生获得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资助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06-15浏览次数:297

近日,2018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录取结果揭晓,我校研究生再度获得国家公派出国留学资格,录取人数位居全国地方高校前列。



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是以服务人才强国战略,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增强其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服务的能力为宗旨而设立。今年,在项目拟派人数不变、申请人数倍增的情况下,我校旅游学院环境科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曹利锋、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有机化学专业硕士研究生韩中英、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应用化学专业硕士研究生丁杨和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物理化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杨国详四位同学以其突出的科研能力和优秀的综合素质,在众多申请者中脱颖而出,成功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的资助。他们将分别以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和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的身份,前往新加坡国立大学、德国慕尼黑大学、比利时那慕尔大学和日本大阪大学深造学习。

 

  

为积极贯彻落实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培养高质量高水平的创新拔尖人才,研究生部(院)搭建研究生国际化教育培养平台,积极推动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全面提高一流专业人才培养能力。研究生部(院)多次举办项目宣讲会、英语专项讲解会等各类培训,邀请已获得资助的研究生现身说法,帮助研究生全面深入了解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的政策、选拔要求和申请流程,做到早宣传、早部署、早落实。同时,在项目申报过程中,举行申请书填报等指导工作,一对一解决学生申报过程中遇到的疑惑和困难,助力研究生成功申报。



据悉,研究生部(院)还将于今年9月在全校层面启动2019年项目宣传和指导工作,鼓励更多研究生通过努力成功申报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而努力奋斗。


(供稿、摄影:研究生部/院)

录取研究生重要成果简况.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