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马哈亚洲音乐奖学金系列活动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271


11月25晚,2020雅马哈亚洲音乐奖学金上海师范大学颁奖仪式在我校音乐厅举办。雅马哈乐器音响(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代表、我校音乐学院党政班子主要负责人及相关班子成员与钢琴系师生一同参加了颁奖典礼。

颁奖仪式上,音乐学院院长施忠教授在致辞中对雅马哈乐器音响(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长期以来对我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获得此次奖学金的学生表示祝贺。奖学金的设立为双方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不断完善奖学金制度的同时,进一步扩大影响,丰富活动内容,惠及更多学子,推动中国教育事业和音乐普及事业的蓬勃发展。雅马哈乐器音响(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钢琴销售部销售科高级经理李征在致辞中介绍了雅马哈奖学金的发展及成就,同时感谢我校音乐学院的负责人和师生对雅马哈亚洲音乐奖学金的支持,并对音乐学院为此次奖学金设立以及音乐会、大师班的筹办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对我校音乐学院与雅马哈的合作表示了期待与祝愿。



雅马哈音乐奖学金是为音乐专业领域表现优秀的青少年音乐学习者而专门设立的奖学金,曾在中央音乐学院等多所音乐学府设立奖学金,对优秀学生进行奖励资助。 本次雅马哈亚洲音乐奖学金共颁发了钢琴类3个一等奖,7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8个优秀奖和中国作品优秀奖,3个优秀指导教师奖,10个指导教师奖。





颁奖仪式后,一等奖获奖选手本科生组2020级音乐表演专业郭俊君、研究生组2018级艺术硕士乐亦卿、中国作品优秀演奏奖2018级艺术硕士张一鸣分别进行了钢琴独奏表演。


   今年因为疫情,雅马哈亚洲音乐奖学金系列活动取消了晚上的大师音乐会,加入了两场干货满满的专题讲座。当天上午,原广州星海音乐学院教授雷光耀应邀为音乐学院学生带来两场专题讲座——“雅马哈艺术教育示范课堂”、“视唱的音准与训练”,主讲老师向在座的教师和学生展示了在现代科技的配合下视唱示范课的设计与应用,通过课堂演示,介绍了如何利用现代科学技术为课堂视唱学习提供变调、变速等帮助旨在通过阐述先进的教学理念,以提高教师远程教育技术水平和教学质量,同时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在音乐教育专业上学习交流的平台,让在座的师生们受益匪浅,拓宽了音乐教育的科技性视野,在音乐教育的道路上更加具备前瞻性的目光! 


  (供稿、摄影: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