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孔院助力中国驻博使馆“中华文化开放日”活动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06-19浏览次数:343



6月15日,中国驻博茨瓦纳大使馆举办了一年一度的“中华文化开放日”活动,让当地孩子和家长近距离了解中国和接触中国文化。为了让活动更加丰富多彩,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应邀参与组织了整个活动。

活动在上午9点开始。中国驻博茨瓦纳大使馆大使夫人毛雪虹、政务参赞王帮富、政治处主任汤沈洴和唐书剑带领大家参观了大使会客厅、大使官邸等让当地人感到好奇的地方,介绍了五星红旗的历史和象征意义,还播放了《美丽中国》纪录片片段。

为了增进当地儿童和家长对中国语言文化的了解,孔院教师们精心准备了“汉语学习公开课”、“学唱汉语儿歌”、“太极拳表演”、“筷子夹花生”、“汉字书法”等学习和游戏类的节目。每一个节目都受到热烈欢迎,引来浓厚兴趣和强烈的好奇心。在书法演示区,金艳芳和张会杰老师为当地小朋友取汉语名字,被围得水泄不通。当地小朋友们拿着自己的中文名字,开心地向小伙伴们展示和“炫耀”。在儿歌学习区,张露和王曦珮老师带着一群小朋友学唱《两只老虎》。小朋友们一字一句地学唱,萌态十足。

在活动结束之际,中国驻博茨瓦纳大使馆赵彦博大使发表致辞,勉励在场的小朋友们通过学习汉语来了解中国文化,将来有机会去中国学习、工作,成为传播中博友谊、促进交流与合作的使者。

  

(供稿、摄影: 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  作者:张贝、王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