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全球城市研究》季刊创刊首发式暨研讨会举行​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11-29浏览次数:142

来源:新华网 2020年11月29日

标题:《全球城市研究》季刊创刊首发式暨研讨会举行


    2020年11月26日下午,由上海全球城市研究院、上海人民出版社主办,上海师范大学全球城市研究院与世邦魏理仕(上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承办的《全球城市研究》季刊创刊首发式暨研讨会——“新发展格局与上海新发展”在上海社科会堂隆重举办。上海师范大学全球城市研究院执行院长茆训诚教授主持《全球城市研究》季刊创刊首发仪式。

    上海世纪出版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阚宁辉在贺词中期盼上海学术界和出版界加强联动与合作,面向世界面向未来,以《全球城市研究》创刊出版为契机,聚焦全球视野、聚焦城市定位和聚焦研究品质,共同打造全球城市与出版界合作的上海研究高地,共同为提升上海城市的能级和核心竞争力,提升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治理能力和水平,开创人民城市建设的新局面提供更有力、更持续的学术和智力支持。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教授林在勇代表上海师范大学向《全球城市研究》季刊的正式出版发行表示祝贺。上海师范大学将为上海全球城市研究院和上海师范大学全球城市研究院的发展加大扶持力度,给与更多方面的支持。为上海卓越全球城市建设贡献上海师范大学的力量。


    上海全球城市研究院院长周振华介绍了《全球城市研究》季刊的特色,在学习同类期刊的基础上,希望《全球城市研究》季刊的创办和发展具有三方面的特色:第一,站在全球城市学术理论的前沿,同时追踪全球城市的发展趋势;第二,立足于中国上海,面向全球,也就是用国际的话语来讲中国上海的故事,用中国上海的方案来丰富全球城市理论的研究;第三,史和论相结合、理论和案例相结合,以及现实的风险和动态预测并举。关注不同的全球城市研究主题,汇集各方支持和同仁配合,并坚信《全球城市研究》季刊会越办越好。在《全球城市研究》季刊创刊首发式的同时,上海全球城市研究院宣布成立“城市空间研究中心”。


    城市空间研究中心负责人、原世博局副局长白文华指出,成立“上海全球城市研究院城市空间研究中心”具有时代的现实意义。城市空间研究中心将围绕城市竞争力、空间结构与发展模式、区域性基础设施、城市历史文化与城市特色、城市文化建设与社会发展等六个方面开展研究工作。在上海全球城市研究院的支持下,研究中心将逐步推进工作,为上海全球城市的高质量建设乃至长三角城市的国际化发展做出贡献。


    最后,作为一个开放型的国际化研究机构,上海全球城市研究院与世邦魏理仕(上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双方将借鉴国际经验,围绕超大型城市治理、城市国际化发展、上海自贸试验区建设和发展、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等重大课题展开合作研究。


链接地址:http://sh.xinhuanet.com/2020-11/29/c_13955102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