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无人机”课程入选上海市双新课程第二轮种子课程建设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611


11月27日,“上海中小学新科学新技术创新课程平台高中第二轮种子课程建设”签约仪式在上海市教委教学研究室举行,由我校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应骏老师领衔的《多旋翼无人机与程控飞行》课程入选为第二轮种子课程建设七门建设课程之一并于现场签约。

《多旋翼无人机与程控飞行》课程从讲解无人机工作原理、各部件功能及作用切入,带领高中生开展无人机组装、学习自动控制编程基本技能、完成程控飞行任务探究等工作,在寓教于乐的同时,让沪上高中生接触无人机等类型的智能机器人的控制与编程,接受新兴技术的洗礼。

上海中小学新科学新技术创新课程平台(以下简称“平台”)是一项推动学校科技创新教育的工程,旨在于帮助学生接触科技前沿领域,经历创新学习过程,培养和发展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平台”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教学研究室、上海师范大学科技策划与传播中心、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有限公司三家单位共同支持开展。多年来,“平台”在相关高校、中小学试点学校、宝山实践实训基地等大力支持下,已取得可喜成果,受到中小学校、教师和学生的欢迎。

  

(供稿、摄影: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