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散场 初心永不忘 教育学院毕业生党员集中教育顺利举行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06-20浏览次数:615


6月15日下午,教育学院2018届毕业生党员集中教育在四教201举行,此次活动主题为“青春不散场,初心永不忘”。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晓明出席本次教育活动;原校党委资深组织员王敏如,教育学院特邀党建组织员、教育系教授、博导谢利民,教育学院团委书记金黎琼受邀担任本次主题教育的访谈嘉宾;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琳担任本次活动主持人。


嘹亮的国歌声中,活动正式开始。本次主题教育围绕理想信念、师德师风、青春奉献三大关键词,策划专题党员榜样访谈环节。2017级管理班党支部书记、2017级课程与教学论博士生杨伊担任访谈主持。  

有着53年党龄的王敏如老师,几十年如一日,时刻牢记党员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决不放下宣过誓的右手。她将自己上过的每一次党课,都详细的记录在自己的笔记本上,不时翻阅、修改。在谈及这么多年奋斗在党建一线的感受时,王敏如老师说道:“心中要有希望、要有爱,更要坚定信念,将承诺与爱心传递给年轻一代。”

65岁退休之后,谢利民老师依然担任学院特邀党建组织员工作,作为老教授、老博导,为学院党建引领、师德师风、学生思政等工作贡献力量。他说:“作为党员,无论何时都要承担义务、不断学习、坚持奉献。作为老师,更要牢记教师职责;作为党员教师更要,多吃一点苦、多做一点事、多出一点力。”

作为辅导员,金黎琼老师在学生期间支教、在工作期间援疆。谈到原因,她的回答是:“青春是用来奉献的,要用不长的时间,去做自己铭记一生的事情。”在学生工作中,她与学生之间是爱与被爱的关系,学生爱她,她也爱学生。这是辅导员工作给她最快乐的感受。

访谈结束后,2015级心理一班党支部书记任智作为毕业生党员代表发言。他呼吁:毕业生党员从心开始,要有锲而不舍的耐心、开拓事业的信心、勇担责任的决心。

  随后,学院对所有毕业班党支部书记们进行表彰,感谢他们坚持不懈的无私奉献和踏实工作,肯定他们的工作成效。


为了使党员牢记初心,不忘誓言,本次主题教育还安排重温入党誓词环节。金黎琼作为青春奉献的代表担任领誓人,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坚定信念,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活动最后,院党委书记徐晓明向全体毕业生党员送上寄语,感谢各位党员同学在教育学院读书期间为学院所做出的贡献,同时衷心祝愿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工作,乐观生活,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谱写崭新的人生篇章!


(供稿、摄影: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