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基层党建网:提升“四史”学习实效,助力高水平大学建设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451

来源:上海基层党建网 2020年11月1日

标题:提升“四史”学习实效,助力高水平大学建设


(上海基层党建网)上海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坚持立德树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继续教育事业高质量高水平发展,抓好三个“点”,提升两条“线”,覆盖一个“面”,开展多层次、立体化“四史”学习教育,切实提升“四史”学习教育实效。

学习教育抓好三个“点”

领导干部核心点。学院党政班子注重理论学习,以制度保障、规范和深化学习,提高学习质量,讲求学习实效。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坚持每月至少一次学习,每次学习时间不少于2小时,采用自学、集中学习、网上学习、主题发言、专题研讨、观看录像和参观学习等多种形式,提高学习实效。

支部书记关键点。发挥支部书记“头雁效应”,抓好党支部书记认真学习“四史”,做到学思践悟结合、知行合一,成为知史学史、以史明志的表率。支部书记不仅做到带头学,还要带领大家学,为党员讲授“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把“四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继续教育事业的实践成果。

组织力提升增长点。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学院党总支认真实施组织力提升计划,开展“党建引领学院治理效能提升,推动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专题研究。通过党支部和党员的努力,依托组织力提升计划开展,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结合点,以理论研究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继续教育的转型发展。

学习过程提升两条“线”

发挥支部作用保障线。党支部把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作为“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的重要内容,做到抓在经常、融入日常,贯穿组织生活全年始终。做到抓住重要节点,充分利用丰富红色资源,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切实提升每月主题党日质量,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坚持事业发展生命线。学院以“四史”学习教育为指引,聚焦目标任务,精准施策发力,线上教学取得良好效果,非学历教育创新培训模式,开展线上“云培训”,努力夺取取得疫情防控和继续教育事业双胜利。

学习实效覆盖一个“面”

在学院党总支的精心组织下,“四史”学习教育成果覆盖学院全体教职工,实现“四史”学习教育时间、内容、人员、效果“四落实”。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理论知识的主要园地,学院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每日人均学习得分及总分在全校二级单位中名列前茅。如今,教职工的精神面貌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学院的正能量正在不断凸显,齐心协力,团结一致,为建设美好学院出谋划策,为推动学院不断发展奠定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

在即将迎来建党百年之际,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奋斗之时,继续教育学院“四史”学习教育成效初显,成为事业发展的推动力,发挥高校服务社会功能,凸显“教师教育”特色品牌,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为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和上海学习型社会建设做出贡献。


链接地址:https://www.shjcdj.cn/djWeb/djweb/web/djweb/index/index!info.action?articleid=ff808081760ad1370176187ff11b00b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