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首席专家王祥荣教授考察我校青浦野外观测站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12-02浏览次数:579


11月27日,科技部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长三角城市群生态安全保障关键技术研究与集成示范”首席科学家、复旦大学王祥荣教授及课题组成员30余人,在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院长高峻教授及李巍岳、张中浩等教师的陪同下,来到我校主持建设的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湿地生态系统上海市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开展调研。

课题组成员先后参观了野外站的观测塔、气象站等设施,课题组博士生张凯迪热情地向大家介绍了观测站的建设历程、观测点位的选择和观测仪器的布设等,对这一地区湿地生态系统的组成、特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王祥荣教授指出,上海师范大学在环境、地理、生态、生物等领域具有多学科的综合优势,野外站的建设是对长三角一体化这一国家战略的积极和快速响应,具有重大的理论和现实意义。

在野外站观测基地,李巍岳副教授全面介绍了野外站研究对象、建设目的和建设内容,并结合目前双方合作开展的重点研发计划,进行了工作总结和成果汇报。王祥荣教授对目前课题组完成的研究成果表示赞同,并对其负责的太浦河虚拟仿真实验课程平台进行了展示。高峻教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指出,重点研发计划的开展为城市生态的研究和观测站的建立积累了经验,复旦大学和上海师范大学具有在城市生态方面良好的合作基础,下一步双方将以观测站为实体基地,继续在城市生态领域开展紧密合作。

  

(供稿、摄影: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