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乐高教育FLL校际科创活动上海站比赛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12-03浏览次数:930


11月28日至29日,由我校承办的乐高教育FLL校际科创活动2020-2021赛季-上海站在上海大学生体育中心举办。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与人工智能教育研究院十余名教师和58名学生参与了比赛评审、志愿服务以及赛事组织工作,共有236支队伍、近千名来自上海及长三角地区的中小学生参赛。

2020-2021 年度乐高教育 FLL 科创活动及国际赛事由中央电化教育馆指导,FLL中国区组委会主办,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大学生体育中心体育馆承办,上海美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比赛以“人工智能乐享运动”为主题,引导参赛者利用编程和机械知识制作作品,分为幼儿发现科创活动组(4-6岁)、少儿探索科创活动组(6-10岁)和青少年机器人挑战赛活动组(9-16岁)三个组别。

在两天的活动中,我校师生以饱满的热情、过硬的技术、高度的责任心做好技术评审、成绩评定工作,保证了比赛结果的公正有效。同时,志愿者还积极维护现场秩序,为整个活动安全有序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近两年来,学校主动对接人工智能国家战略,发挥教师教育特色,坚持探索实践教育特色与新工科教育需求融合新模式。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携手人工智能教育研究院把“人工智能+教育”实践作为关键要素,努力培养人工智能教育的高质量师资人才,通过引导大学生走出校园,投入中小学竞赛服务,联合多方力量开展一系列中小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积极推进大中小学一体化建设。该活动是我校教育部第二批教育部新工科项目的首个实践活动,也是信机学院和研究院共同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实践平台之一。

据悉,本次大赛也是上海师范大学和上海美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产学研一体化建设的一次深度合作,上海美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与我校签约合作成立了智能教育联合实验室,并对实验室进行了资金捐赠。

  

(供稿、摄影: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