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街校联动 哲学与法政学院成立蒋传光党员导师工作室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12-04浏览次数:582


 

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本市第三十二届宪法宣传周。哲学与法政学院蒋传光党员导师工作室揭牌仪式在康健街道党建服务中心举行。徐汇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左静鸣,哲学与法政学院院长蒋传光,徐汇区康健街道党工委书记池龙,上海市创言律师事务所主任余爱国共同莅临现场,应邀出席揭牌仪式。哲学与法政学院法律系教师代表、学生志愿者以及康健街道居民委员会书记、综治干部以及居民代表50多人参加。揭牌仪式由康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新明的主持。  

揭牌仪式之前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全体与会成员在领誓人领诵誓词下,举起右手共同进行宪法宣誓。哲学与法政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姚秋磊介绍了蒋传光党员导师工作室成立的背景和工作内容。哲学与法政学院院长蒋传光教授与康健街道党工委书记池龙共同为工作室揭牌,上海市创言律师事务所主任余爱国为工作室成立致贺辞,徐汇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左静鸣作领导讲话。  

揭牌仪式后,哲学与法政学院法律系青年党员教师带领学生志愿者与社区基层干部进行了法治漫谈沙龙,分享了法律微视频并就居民的生活息息相关法律问题以及国家宪法日话题开展了互动讨论。

  

  

蒋传光党员导师工作室是在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后,哲学与法政学院“党建引领,全员育人”的一个工作举措,旨在体现高等教育“立德树人”育人体系和时代价值,并以此在党员教师中形成党建引领下的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的良好氛围,为上海城市发展和社区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和志愿服务。工作室依托上海师大法律系党员教师队伍和法学专业学生资源为社区居民开设法制讲坛,模拟法庭体验、法律知识竞赛、法律文书指导、法治微视频展播、法律情景剧展演等活动。此外工作室还将选派优秀的本研学生志愿者深入康健街道的各居委会,挂任居委会法律顾问助理,在服务社会的同时,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供稿、摄影:哲学与法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