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在首届“思源杯”MTI翻译大赛中获奖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06-25浏览次数:186


第一届“思源杯”MTI翻译大赛于日前结束,面对竞赛形式新颖和竞赛内容未知的双重挑战,我校外国语学院英语笔译专业研究生徐政同学凭借平日的笃实学习和勤勉实践,在近千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斩获英译汉组三等奖。

此次大赛是在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下,由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主办的,参赛选手包括全国各地多所高校的MTI专业在读学生。大赛于今年4月拉开帷幕,参赛选手需在限定时间内通过网络竞赛平台在线完成限时翻译任务。经过来自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和华东师范大学等高校多位专家的严格遴选和评审,本次大赛分别评出英译汉组和汉译英组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

外国语学院历来重视英语笔译专业的教学科研活动,及时发布各类比赛信息,积极组织学术活动。此次参赛由学院学生们主动参赛并斩获佳绩,充分展现了同学们勤于钻研、勇于竞技的精神风貌,正是学院育人理念“合璧东西,贯通古今;融汇百川,铸造英才”的最佳体现。


(供稿: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