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征程 新作为】我校学子获2018上海市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特等奖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06-26浏览次数:165






近日,2018 上海市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在华东理工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张宣宣、谢婧娴和李俊敏3位同学组建的团队获得特等奖,商恒军、邹顺和周文敏的团队以及叶琳琳、侯钧懿和周颖的团队分获赛会一等奖和二等奖。本次大赛共有华东理工大学、同济大学、东华大学、上海大学、上海电力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及我校共20个团队近60名学生进行了角逐,我校成绩名列全市前茅。吴建民、修乃云、楼芝英及周朝辉等教师参与了本次竞赛的指导工作。

为了推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新工科”建设,提高本科化工类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质量,提升教育服务石油和化工行业发展的能力,同时激发大学生学习积极性,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与北京东方仿真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北京欧倍尔软件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共同举办 2018 上海市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今年的大赛主题为“启航—化工工程师”。赛题范围包括“理论笔试”、“化工单元仿真上机考试”及“化工原理实验操作”三部分内容。全面考核学生的专业理论基础、实践及应用能力。此次获奖是在国家推动“新工科”建设和我校一流本科提升计划背景下,我校长期秉持“厚基础”、“重实践”和“国际化”的本科人才培养理念、全面提升本科生核心素养能力的结果。

  

(供稿、摄影:生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