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各学院开展全体教职工学习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的专题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06-26浏览次数:248


近期,各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的专题学习会。大家认真学习了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的总体要求和具体部署,回顾了过去六年学校在立德树人、学科建设、人才建设,国际交流合作、师范教育、大学文化、大学制度建设、基础与民生工作、从严治党等方面所取得的发展与成绩,强化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贯彻落实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为早日实现学校的发展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商学院等学院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号召学院全体教职工,立足本职岗位,树立远大目标,坚持立德树人,构建培育践行核心价值观长效机制,在学生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发挥学院特色,凝心聚力为实现学校和学院发展目标而不懈努力。

旅游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教师认为,要把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教职工的日常教学、科学研究和服务师生中,要在党代会精神的引领下着力提升专业技能和科研能力,将教书育人落到实处,紧密结合学院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总结经验,查找问题,凝心聚力,团结师生迈上学院发展新台阶。


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数理学院、哲学与法政学院等学院提出,报告中凸显了教师教育这一鲜明主题,并提出了“教师教育特色鲜明”、“教师教育领先”、“教师教育一流”的三步走的具体目标,表示要把人才培养作为学院的中心任务,更加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建立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推行学业导师制,组建核心课程教学团队,切实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师资队伍的实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上海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的争创一流添砖加瓦。

美术学院、音乐学院、谢晋影视艺术学院、体育学院提出,要结合学院发展实际,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主观能动性,立足专业特点,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革命文化教育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教育,传递正能量,拓展新内涵,提升师生对核心价值观的文化体察和精神共鸣。


外汉语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学院提出,校第七次党代会的顺利召开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推进从严治党、依法治校过程中的一件大事,是实现学校“双一流”目标建设中的一件大事。要加强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三个责任制”,将意识形态工作、基层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和党内监督工作的主体责任落实到管党治党的全过程,借助学院“特色主题党日”活动的平台,带领党员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在党员“设岗定责”中率先垂范。

在学习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的专题学习会上,与会教师备受激励与鼓舞,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使命感、荣誉感和自豪感,纷纷发表感言。

人文与传播学院教工第二支部书记张会超表示,大会报告为学校发展指明了道路,更绘就了蓝图。第七次党代会是一次凝心聚力的大会,更是团结奋斗的大会。学校的发展不仅有了鼓舞人心的目标、方向和路径,而且通过纵向和横向对比,还可以使大家看到差距与问题,从而奋发有为!相信全校师生在新一届学校党委带领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一定可以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更大的成绩!

教育学院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支部书记闫温乐说,2017年底,在市政府、市教委和学校的支持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二类机构教师教育中心成功落户我校,目前各项工作都已经启动。我校第七次党代会的召开,为我们指明了发展方向与战略目标,每一位党员教师都应深入学习贯彻我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立足本职岗位,讲政治、有信念,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合力推动我校在十三五规划中再上新台阶,用实际工作业绩为学校的新一轮建设添砖加瓦,为我校向上海、全国乃至全世界提供教育智慧做出贡献。

数理学院物理系教师方伟表示,校第七次党代会是学校开启新时代学校发展新征程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不仅规划了学校到2020年要建成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更是提出了“三步走”的中长期战略,以实现在建校一百周年前后建成教师教育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雄图筑就,需我辈砥砺前行。作为亲历大会的党代表,更觉重任在肩。作为物理系教师,深知物理学是现代科技的基石,更深知物理学科肩负着培养学生具有科学思维与科学探究,并最终具有科学态度与责任的重任,我会根扎教学一线,不忘育人初心,为上海的基础教育培养出优秀的、具有人文情怀与扎实科学功底的物理教师。

音乐学院音乐理论系副教授周临舒说,学校第七次党代会深刻阐述了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提出了“三步走”中长期发展战略,对推进新时代学校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作出了系统部署。通过对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使我愈加深刻地体会到,教育者的资质决定了教育的质量。站在新时代建设高水平大学的起点上,我们党员教师在投入教学的同时,应该潜心研究,努力提升自身的教学和科研水平,切实发挥言传身教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作用,为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作出更大的贡献。

建筑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程汀表示,校第七次党代会是开启新时代学校发展新征程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报告中提到了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群团工作、青年工作和校友工作的领导,为建设高水平大学凝聚最广泛力量。我认为,作为一线团学工作者,一要深化认识,不断加强责任担当。新形势下党的群团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只能加强和提高。二要明确要求,准确把握基本定位,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是群团工作的基本定位和具体要求。三要完善提升,推动创新改革,积极研究和探索群团工作的新特点,以创新精神加强和改进工作,夯实基层基础,增强发展活力,赢得群众信任。


(宣传部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