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支部书记“四史”党课竞赛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643

12月9日,学生党支部书记“四史”党课竞赛决赛在会议中心第二报告厅举行,本次比赛有12名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组织部部长张惠康、研工部部长陈昌来、学工部部长韩刚作为评委应邀出席。

比赛现场,12名选手精心准备,采用TED演讲的方式,从医疗、航天、外交、戏曲、保险、脱贫攻坚战等多个维度,以微党课的形式分享了学习“四史”的感悟。评委老师从党课主题、党课内容、党课组织、语言语态及党课特色等方面对每位党支部书记的微党课进行了逐一点评。大家认为党课紧扣主题、角度新颖、史料丰富、形式多样,呈现了学生党支部学习“四史”的生动景象。


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在总结讲话中对学生党支部书记的党课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学生党支部书记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做“四史”的学习者,支部书记应带头认真学习“四史”,树立唯物史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二是要做“四史”的传播者,自觉肩负宣传党的理论和主张的重任,从讲“四史”党课中提升理论素养,增强思想政治工作本领,当好宣传党的主张的“好主播”。三是要做“四史”精神的践行者,从“四史”中汲取智慧和奋进的力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记使命担当,自觉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

据悉,本次党课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初赛共有36名学生党支部书记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12名党支部书记脱颖而出。为了更好地宣传优秀“四史”党课,组织部对每场党课都进行了全程录制,随后对获奖党课进行展播。


(供稿、摄影: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