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参加“一二•九”运动85周年主题集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529


12月9日,我校学子赴上海儿童艺术剧场参演观摩“坚定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上海学子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主题集会”。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学生联合会共同举办,来自全市各高校的团委书记、第六期上海市大学生骨干培养班学员以及部分高校大学生骨干齐聚一堂,共同唱响新时代追梦人的爱国情怀。近15万人在哔哩哔哩、微博平台收看直播。

我校音乐学院舞蹈系学生李志杰、迟雨欣参演歌舞节目《初心在这里》。本节目由音乐学院舞蹈团艺术总监、学院艺术实践部主任苗小龙老师指导排演。“黄浦江畔,小小摇篮里,一个奇迹从这里孕育。书写新的历史,救危难于旦夕,在那风雨飘摇的一九二一。”作为“新时代大家唱”的主题歌曲,《初心在这里》表达了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顽强拼搏意志,让人重回85年前的12月9日,感受新时代新青年紧跟中国共产党,抛头颅、洒热血,用青春与生命抗日救国,为中华民族点亮复兴火种。活动现场,他们用精湛的专业功底、优美的舞蹈姿态和完美的深情演绎,打动了现场每一位观众,获得热烈反响,充分展现了上师大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同时,我校学生会执行主席何靖雯作为第六期上海市大学生骨干培养班学员代表倾情参演了歌舞表演《强国一代有我在》,在浸润青春年华的时代旋律下,唱响了青年学生成长之路上的爱国情怀,唱亮了青年一代的担当与责任,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85年前的12月9日,一群热血青年在抗日救亡运动中喊出“停止内战,一致对外”的呼声。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一次大规模学生会爱国运动。85年后的12月9日,国旗、党旗、团旗、64面高校校旗在会场飘扬,“一二·九”运动凝聚的精神依旧光芒闪耀,激励指引着当代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校团委继续坚定不移地将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作为主责主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构筑起当代大学生的强大精神支柱,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供稿、摄影: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