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学生“四史”学习教育成果汇报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1358

12月10日,上海师范大学学生“四史”学习教育成果汇报会在徐汇校区第六教学大楼(商学院)D座201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研究生院(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等职能部门领导老师以及各学院研究生和本科生获奖同学代表出席了本次汇报会。

本次会议以“‘四史’学习传薪火,青春砥砺谱新章”为主题,对我校学子“四史”学习教育的各项成果作总结汇报,引导我校青年学生充分汲取历史智慧,进一步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师生观看学校“四史”学习教育回顾视频

汇报会首先通过视频共同回顾了2020年上海师范大学学生“四史”学习教育活动整体概况。在过去一年里,在学校党委的指导下,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指引,学校学工条线在本研学生层面,陆续开展了极具特色、丰富生动的“四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显著的学习成效。

校级层面共组织了本研学生的“四史”征文、红色旅游线路设计、知识竞赛、VLOG比赛四项竞赛,师大学子踊跃参加,经过专家评审评选,优胜同学脱颖而出。会上,党委宣传部部长张文潮,学生工作部部长韩刚,校团委书记潘黎勇、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张益分别为获奖同学颁奖。

颁奖环节:“四史”征文(左一)、红色旅游路线设计大赛(右一)、“四史”知识竞赛(左二)、VLOG比赛(右二)

成果会主要就学生“四史”征文比赛进行专题汇报,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赵银亮主持并点评,他为大家介绍了“四史”征文情况:来自我校17个学院的数百名学子参加了“四史增自信,青春担使命”主题征文活动,此次活动是学校党委领导下开展的学生“四史”学习教育的一次集中展示。他希望同学们能巩固学习成果,将“四史”学习教育继续推进下去、深入下去,不断提升自我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

“四史”学习教育征文情况介绍并点评

会上,四位征文一等奖获得者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哲学与法政学院顾桓羽在歌曲视角下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党史的壮丽历史画卷;马克思主义学院张亚润分享了早期共产党员俞秀松同志坎坷而坚定的革命历程;人文学院李旭阳分析了当前历史虚无主义的主要表现以及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必要性;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志鹏介绍了毛泽东同志为改造国家和世界不懈奋斗的恢弘精神和博大胸怀。四位同学从不同的层面展示了在“四史”学习教育中的收获,他们的精彩汇报彰显出了师大学子通过“四史”学习教育所取得的成长与进步。

征文获奖同学汇报

学校将本次征文获奖作品汇编成《上海师范大学“四史”学习教育优秀征文成果集》。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张惠康为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颁发赠书,期望上海师范大学学生党员能够将成果集作为学习“四史”的宝贵资源和珍贵参考。

赠发《上海师范大学“四史”学习教育优秀征文成果集》

会议最后,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为大家作总结讲话,她指出作为培养将来要承担民族复兴大业时代新人的社会主义高校,在学生群体中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十分重要。今天非常高兴大家相聚一堂,共同分享师大学子在“四史”学习教育中的学习成效。感谢各职能部门同心协力,组织了形式丰富的学生“四史”学习教育活动;我校学子广泛参与,将“四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入到日常的学习生活中,理顺教育者和学习者的关系,形成学习共同体,构建良性学习互动,进一步激发广大学生的学习主动性,使青年学生更加坚定自身的责任与使命。

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讲话

裴小倩指出,今天的汇报分享会仅仅是个起点,希望同学们:一是要坚持长期学习,不断深化认识。在庞大的历史脉络中找到自己的学习内化点,站在历史的角度,去探求未来自己人生方向和人生目标。二是要学会从历史中汲取力量,加强深入思考。明晰当代青年所处的历史方位及历史背景,更好认识过去、把握当下,面向未来。三是要做到知行合一,勇担时代使命。希望我校学子在“四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能够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将自身的成长成才融入到我们党和国家伟大的发展事业中。

全体合影

此次汇报会师生共同重温了2020年度上海师大学生“四史”学习教育的精彩历程,共同感受了师大学子“四史”学习教育成果的精彩收获,也共同见证了“四史”征文理论成果的精彩亮相,为今后学校继续开展青年学生“四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打下了基础。我校广大青年学子在重温党和国家的光荣历史中不断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理想,筑牢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根基,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供稿、摄影:研究生院/研工部、学工部/处、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