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读书会在生活园区党建服务中心举行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735

为进一步做好党建与思政深度融合,夯实园区育人基础、提升育人实效。学生生活园区党建服务中心于12月10日傍晚在东部园区举行“新思想理论读书会”,本期活动以深入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为主题,师生共同阅读,交流彼此读书心得。校学工部、校团委、人文学院、教育学院、哲学与法政学院、音乐学院的师生党员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学生生活园区党建服务中心开展本次读书活动,旨在更好地在园区内搭建党员思想教育的平台。读书会上,学工部部长韩刚阐述了祖国基层工作与个人发展的关系,鼓励同学们深入基层,到生产的第一线锻炼自己,到祖国的第一线成就自己。校团委书记潘黎勇与同学们分享了如何做到知行合一,将马克思主义经典理论与现实问题相结合来思考等观点。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重来、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乐、哲学与法政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姚秋磊分别从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师大、如何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从学科交叉研究到志存高远等话题与同学们做了分享交流。

学生党员也结合了自身情况和党支部学习体会,畅所欲言,将学习本书与党支部近期开展的园区党建活动、社区垃圾分类引导等工作结合起来谈,让理论更好的引领使命、指导实践。会后,大家还就自己的读书体会,继续与在座同学和老师们进行热烈交流。

本次读书活动打破了学院和楼宇间的隔阂,进一步加强了党支部和师生党员之间的交流。园区中心今后将不断做好“新思想理论读书会”“支部结对共建”“党员先锋岗”等三大育人抓手,通过“注册报到制”等七项制度和“六导”学生党员朋辈引领体系,让41个园区学生党支部600多名学生党员在生活园区“找组织、亮身份、严管理、强教育、促交流、搭平台、做贡献”。


(摄影、供稿:学生生活园区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