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988

日前,第十二届“挑战杯”上海市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落下帷幕,我校参赛项目荣获2金5银8铜的喜人成绩,学校捧得“优胜杯”,再次荣获“优秀组织奖”。其中,两个参赛项目晋级全国总决赛并获国赛铜奖。

在“挑战杯”备赛期间,校领导高度重视,相关职能部门及各学院积极联动,密切协作,共组织学生申报完成467个项目。在短时间内,学校邀请校内外专家对报名项目进行多轮书面和线上评审,并组织专家导师分阶段、分批次为备赛项目开展线上指导培训,最终生命科学学院王艺喆的《“藓”而易见-“云时代”智能化苔藓产销链》项目和影视传媒学院洪宸的《羊和远方——为呼伦贝尔牧户脱贫赋能助力》项目荣获市赛金奖和国赛铜奖。

“藓”而易见-“云时代”智能化苔藓产销链项目简介

项目团队在2019年进行了为期6个月的市场调研, 团队于2019年在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建立了 7000 平方米的物联网智能化大棚生产基地,在专业老师指导下,技术上实现了创新突破,成功培育了 17 种独有的苔藓品种,申请了 1 项专利,实现了苔藓产品多样化、生产规模化。

羊和远方——为呼伦贝尔牧户脱贫赋能助力项目简介

项目团队多次深入呼伦贝尔调研,肩负起为牧户脱贫攻坚助力的使命,通过研发小程序,营销赋能脱贫,拓宽羊肉销路。目前已在抖音获一万余粉丝,20笔订单,4万元销售收入。团队已完成11家贫困户对接,签订400头羊购销合同,共可实现增收12万6千元。

近年来,我校热烈响应国家号召,大力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充分整合各方资源,不断拓展创新创业实践平台,建立健全双创育人机制,努力培养高素质创新创业人才,取得积极成果。


(供稿、摄影: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