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传媒学院教师在第二届上海教师影视配音大赛中获奖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12-14浏览次数:972

12月11日下午,以“致敬红色经典,坚守教育初心”为主题的第二届上海教师影视配音大赛如期举行。由我校影视传媒学院表演和播音主持专业的张捷诚、高祥荣、刘阳、穆欣四位教师共同演绎的《建党伟业》片段配音作品荣获一等奖。

本次大赛由上海市教育工会主办,上海教工诵读协会、华东师范大学工会承办。本次进入决赛的20支队伍是从初赛的67份参赛作品中择优产生的。20支参赛队分别从大赛组委会推荐的50部反映“四史”内容的影视剧中选择适合团队成员性别结构、声音特色的片段进行配音。各参赛队演绎的作品,从上世纪的经典《红色娘子军》《英雄儿女》到多年前的《开国大典》《建党伟业》《建国大业》,再到近两年影院热映的《我和我的祖国》等,一部部红色经典,被参赛选手演绎得声情并茂、惟妙惟肖,给现场评委及线上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和触及灵魂的饕餮盛宴。参赛选手们在娴熟运用配音技巧的同时,还带领线上线下的观众重温了红色岁月的革命激情,体会了“初心”与“使命”的深刻内涵。

由于疫情防控因素,原定的现场决赛改为线上举行。最终,通过评委现场打分及亮分,上海师范大学等3支代表队荣获一等奖,上海戏剧学院等5支代表队荣获二等奖,上海中医药大学等12支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大赛组委会主任、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陶文捷,组委会副主任、上海市教育工会宣教文体部顾红等组委会副主任、华东师范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平,大赛组委会成员、上海教工诵读协会副会长、华东师范大学工会副主席吕玉才等出席本次大赛。著名配音演员、上海广播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国家一级演员刘家祯,上海电视台译制部主任、配音译制导演、国家一级演员杨明,著名配音演员、配音导演、上海戏剧学院王苏等担纲本次大赛的评委。

刘家祯为大赛决赛作了精彩点评:配音不仅是声音的艺术,同时也是表演的艺术。他对老师们利用业余时间能有如此高水平的表现表示充分肯定。他还就如何对一部影视剧配好音分享了自己的体会。

陶文捷在致辞中说,今年是上海市教育工会成立70周年,又是全面决胜扶贫攻坚之年,明年我们又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上海教育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热潮中,上海教工配音协会、华东师范大学工会共同策划、承办了这次红色经典影视配音大赛,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推动“四史”的学习教育走向深入,从红色经典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对进一步加深广大教师对教育初心、使命的感悟,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践行好教书育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都非常有意义。

  

(供稿、摄影:影视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