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七届中国教育后勤互联网大会论坛上分享数智校园建设成果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12-14浏览次数:903

12月11日至13日,第七届中国教育后勤互联网大会暨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2020)年会在海南召开,我校副校长张峥嵘应邀出席会议,并作大会交流。

张峥嵘在会上作题为《教育现代化背景下的高校后勤信息化建设》专题报告。他从教育现代化与后勤现代化,后勤信息化实践与思考,后勤信息化未来与展望三个方面展开论述。首先,他对标《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提出了高校后勤保障体系和保障能力现代化理念,强调了后勤信息化建设在实现后勤现代化建设道路上的重要地位。接着,他以我校宿舍项目为例,重点阐述了我校基于综合管理云平台,运用信息化手段实现学生需要、校园安全、宿舍管理、后勤保障、资产管理等一站式综合服务,有效实现一网统管、一屏统观、系统管人、流程管事。以我校智慧云餐厅为例,借助“互联网+餐饮”技术,不断探索创新,通过线上系统布置、设备搭建、落地运营一整套方案的执行,实现高校餐饮数字化升级,为上海城市数字化建设添砖加瓦,有效缓解了师生美好校园生活需求与供给不平衡不充分之间的矛盾,保障了疫情期间校园安全,进一步推进了高校服务育人工作。基于我校智能宿舍项目和智慧云餐厅,提出了“打造校园管理综合体”的概念。最后,他分析了实现保障体系现代化和保障能力现代化的深刻内涵,展望了后勤信息化从单一学校、区域联动、全市覆盖到面向全国的未来趋势,拓展了后勤信息化服务育人的根本目标。

大会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我校后勤服务中心荣获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教育后勤信息化建设先进单位称号;后勤服务中心主任顾中忙荣获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教育后勤信息化建设先进个人称号。

  

(供稿、摄影:后勤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