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荣获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集体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06-29浏览次数:266


6月20日,在吉林大学召开的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学术交流会上,对全国2015至2018年度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等奖项进行表彰。经过自主申报、专家审定和组织评审等环节,我校荣获“2015至2018年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教育部人事司、思想政治工作司司长张东刚、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副理事长刘靖教授等领导出席本次交流会并致辞。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主题为“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会议期间还举办了8场专题报告,5场分论坛,17个工作坊,千余位专家学者齐聚吉林大学,共同围绕会议主题开展研讨、各抒己见,为来自全国各个高校的专家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外。


近年来,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在教委指导和学校领导下,以立足终身发展,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为目标,健全校专职心理咨询师、学院心理辅导员、班级心理委员三级心理健康教育队伍建设,实现医教结合、专业咨询、健心普宣、朋辈互助四个层面的良性互动并构建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咨询服务、预防干预、平台保障“五位一体”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格局,全面推进全国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建设。

此次我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获评“2015至2018年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先进集体”,不仅是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高度认可,同时也是为今后的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今后,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将充分利用网络、广播、微信公众号、APP等媒体,营造心理健康教育良好氛围,提高学生心理保健能力;强化咨询服务,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与服务水平;加强预防干预,完善学校、院系、班级、宿舍“四级”预警防控体系,提升工作前瞻性、针对性;着力培育学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进一步维护学校的稳定与和谐。


(供稿、摄影: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