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机学院举行2018年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07-05浏览次数:149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提高教学质量,迎接学校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近日在奉贤三教举行了2018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来自6个本科专业及计算中心的11名青年教师,分成基础组、应用组进行了比赛。最终,严岩、吴晶雯、彭凡老师分获基础组一、二、三等奖,张鼎逆、杨敏、魏爽老师分获应用组一、二、三等奖。

竞赛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演示和教学反思三个环节组成。课堂教学比赛之前,每位参赛老师都精心准备了五节课的教学设计内容,并通过抽签决定讲授内容,每人讲课20分钟,课程结束后提出自己的教学反思。参赛选手在课堂教学中讲解清晰、重点、难点突出,PPT制作精美;但也存在不足之处:如课程引入的设计、师生互动方面还需要改进。

本次比赛活动受到了学院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从开学前就进入了筹备阶段,期间还专门聘请了林芳婷(数理学院)、杨永华(建工学院)两位教师为选手们进行了赛前指导。参赛老师们也都十分投入,精心准备了教案及演示PPT。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旨在提升青年教师职业素养、推动教学理念和方法革新、提高课程教学质量,成为强化师资队伍建设、落实一流本科教育提升行动的有力抓手。

  

(供稿、摄影:信息机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