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率队参加首届中国教师教育改革与创新发展研讨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12-28浏览次数:1028

日前,我校副校长李晔、教育学院院长夏惠贤教授、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王洁教授、教务处副处长杨帆一行参加了在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区举行的首届中国教师教育改革与创新发展研讨会,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新的教师教育分会成立大会。

此次大会选举出了新的教师教育分会领导班子。副校长李晔当选理事会副理事长,分管劳动教育领域的改革,夏惠贤教授当选理事会副秘书长。我校在中国教师教育研究与实践领域的浓厚实力得到了业内人士的高度认可,将在未来“十四五”期间中国教师教育改革中继续扮演重要角色。


为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加强教师教育,经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第七届常务理事会第12次会长办公室决定,对两个二级学会——师范教育分会和教师教育分会——进行整合重组,形成新的“教教育分会”,分会秘书处设在北京师范大学。该学会定位与推动和建设教师教育学科和实践创新的学术组织,服务中国教师教育重大战略和政策咨询的社会智库、国际教师教育研究与实践的实践平台、提供教师教育评估、教师教育者专业发展等专业服务的第三方组织。该学会对于“十四五”期间我国教师教育的发展将起到至关重要的指导作用。

在此次会议上,中国高教学会副会长管培俊、教育部工作司司长任友群、教育部工作司原司长王定华等,对新的教师教育分会在未来提升中国教师教育现代化、提升教师队伍质量等方面的作用给与了高度肯定和殷切期望。各部属和地方师范院校的校级领导、教师教育学科的带头人,分享了他们在“十三五”期间的教师教育改革成就和接下来“十四五”期间在教师教育领域谋篇布局的设想。


我校团队与教育部、高教学会领导和各兄弟师范院校领导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我校的教师教育改革成果与未来规划,受到了与会领导的肯定。王洁教授受邀在此次会议上发表了“基于全人视角的教师专业发展”,介绍了我校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中心的重要研究成果,引起了与会者的普遍关注。


(供稿、摄影: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