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征程 新作为】组织部:引导基层组织全体党员主动实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07-12浏览次数:217


校第七次党代会召开以来,校党委组织部认真贯彻落实大会精神,通过推进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和“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党建工作法”、“党支部建设示范点”培育支部、“党员先锋岗”评选命名活动,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主动聚焦新时代本单位、部门的中心工作,主动担当新的使命任务,主动实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推进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为落实党代会精神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开展二级单位党组织换届和党委委员增补工作,选优配强二级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与此同时,积极探索二级单位党组织在重大问题上发挥把关定向作用的具体措施,完善二级单位党政联席会议和党委(党总支)会议制度,增强二级单位班子整体功能。

集中开展党支部调整、换届工作,创新基层党支部设置方式,实施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不断增强党支部的组织力,为加快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和“主题党日”活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落实党代会精神的自觉行动。党支部开展落实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教职工党员深入学习领会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立足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后勤保障等不同岗位,讨论确定党支部的工作重点和计划,完善个人“岗位创建行动”方案,自觉在加快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过程中当模范、做贡献。

开展“我的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集中学习交流、重温入党誓词、开展红色教育、组织志愿服务等,教育引导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增强“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落实好校第七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以新的担当和新的作为推动学校事业新的发展。

开展三项评选命名活动,为落实党代会精神营造干事创业氛围。开展“党建工作法”、“党支部建设示范点”培育支部、“党员先锋岗”评选命名活动,命名10项“党建工作法”,总结、推广各二级单位党建工作经验,确定培育20个“党支部建设示范点”,命名30个“党员先锋岗”,发挥党支部和党员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为落实党代会精神营造干事创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