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报:95后大学生进社区教居民跳舞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07-13浏览次数:179

来源:青年报 2018年7月13日 A07版 青年

标题:95后大学生进社区教居民跳舞

记者:刘昕璐



一群朝气蓬勃的“95后”大学生与广场舞大爷大妈碰撞在一起会有怎样的火花?第三届“师大杯”上海社区舞蹈展演暨学生实践教学成果展示近日在上海师范大学霞棐剧院举行。或婀娜或动感十足的舞步,让台下的学生直呼“太棒了”,而这些收到掌声的舞者一走下台则亲热地奔向他们“小老师”,在他们心里,现在的成绩全赖“小老师”们的倾力指教。

本届展演是上师大舞蹈系25名大三学生经过为期一年共150课时教学后的成果展示,来自宝山、闵行、长宁、杨浦等区4个街镇的文艺团队汇聚一堂,以他们自信的舞姿为观众带来精彩的舞蹈盛宴。

来自于宝山区罗店镇社区的羌培瑛,是以舞蹈“零起点”的水平参加镇里的舞蹈学习。退休了想锻炼身体,而镇里的舞蹈学习几乎是免费的,这是羌培瑛加入舞蹈队的初衷。“每周一次,上师大的小陈老师会来辅导,她特别有耐心。”羌培瑛一边介绍一边亲热挽起陈佳颖的臂弯。

羌培瑛认为,这批上师大舞蹈系的学生很有朝气,跟他们学习很开心,她觉得自己也变得越发年轻了,没有“小陈老师”专业的指导,自己也无法跳出目前的水准。学生们的年轻活力,也感染着社区舞蹈学员们,大家学习热情始终高涨。

陈佳颖便是羌培瑛口中的“小陈老师”,是上师大舞蹈系的一名大三学生,她和她的同学们为罗店镇大约20多位大爷大妈辅导了1年的舞蹈,拉丁、踢踏、芭蕾都有。



链接地址:http://www.why.com.cn/epaper/webpc/qnb/html/2018-07/13/content_645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