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为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成员 与塞尔维亚土地与蔬菜研究所签约合作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07-13浏览次数:379




7月1日至2日,上海市种质资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我校生环学院王全喜教授等4人,赴塞尔维亚参加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第三届合作论坛。经大会理事会通过,上海师范大学、中国农业大学、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塞尔维亚查查克农学院4家单位为联盟新成员。

会上,植物种质资源开发中心与塞尔维亚土地与蔬菜研究所领导进行了业务洽谈并签订了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蔬菜新品种培育、人员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

  此次论坛由西北农林大学主办、塞尔维亚土地与蔬菜作物研究所承办。论坛开幕式上,诺维萨德大学校长Dusan Nikolic,塞尔维亚土地与蔬菜作物研究所前任所长Jan turns、现任副所长Sanja以及西北农林大学校长吴普特先后致辞。来自中国、塞尔维亚、俄罗斯、哈萨克斯坦、波兰、约旦、荷兰7个国家35所单位的近120余位代表参加大会。

我校王全华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姜沛民、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李雄、四川农业大学副校长吴德、山东农业大学副校长王振林、约旦大学副校长等中外31位专家学者在论坛上作报告,内容涉及“一带一路”农业教育科学和科技建设、科研合作、农业与农村经济发展、畜牧业科技研发、蔬菜分子育种研究、葡萄酒、环境挑战等,与会代表就共同感兴趣的问题和报告者进行了互动交流。

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是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于2016年11月5日由西北农林大学发起成立,旨在促进丝路沿线国家与地区农业教育科技的进步与发展。联盟成立后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推广、人文交流、智库建设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实实在在的工作,其影响力不断扩大,成员单位由最初的12个国家59所,扩大到现在的14个国家76所。

  

(供稿、摄影:生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