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女大学生面对面——新时代知识女性成长成才”座谈会召开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07-13浏览次数:692


7月11日上午,上海师范大学女教授联谊会、女青年教师联谊会的部分女教授、女干部与校女研究生代表进行了“与女大学生面对面——新时代知识女性成长、成才”座谈会,校妇委会主任杨易主持。

王承云、马英娟、唐娟芳、林方婷、姚霏等与会女教授、女干部和女青年教师结合自身经历,就女研究生们关心的科研、求职、婚恋等问题给出了中肯的建议。女教师们鼓励研究生要在科研方面厚积薄发,在是否继续深造的问题上,多与导师沟通;在求职问题上,要结合自身兴趣、特长进行选择;在婚恋问题上,不能迷失于物质,还是要保有一颗纯粹的真心。女教师们普遍认为,成为一个有道德、有素养的人比成才教育更为重要,女学生们要做心中有信仰、肩上有责任、胸中有激情、脚下有作为的“四有新人”。同时,女教师们也引导女学生要关注自己的身心健康,将学习、生活与自己的身心达到平衡。

与会学生纷纷感谢校妇委会、女教授女干部联谊会和女青年教师联谊会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不仅让她们领略了大学女教师群体的风采,也从中收获了很多信息。有学生表示,女学生的成长需要来自社会各方面的关爱,而这种成长也将反哺于她们身边的社会。

关爱女大学生成长成才,为女大学生成长成才助力,是学校妇委会和女教授女干部联谊会、女青年教师联谊会重点关注的工作之一。多年来,校妇委会、女教授女干部联谊会、校女青年教师联谊会充分发挥女教授、女干部的和优秀青年教师的阅历、智力优势,以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为己任,通过演讲、论坛、沙龙、座谈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与女大学生交流活动,为女大学生成长成才解惑释疑,帮助女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供稿、摄影:妇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