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报:我国环保产业发展落后于经济发展 ——上师大课题组出版节能环保课题研究报告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07-11浏览次数:122

来源:上海科技报 2018年7月11日

标题:我国环保产业发展落后于经济发展 ——上师大课题组出版节能环保课题研究报告

记者:吴苡婷 徐宁宁


我国已确立生态文明基本建设的国策,环保产业正不断发展。前天,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孙红梅教授及其课题组举办的《我国节能环保投入与绩效情况报告》和《我国节能环保产业竞争力情况报告》出版新闻发布会在上师大商业学院举行。

  会上,孙红梅教授介绍了课题研究和报告撰写情况。课题组通过全国范围的地区调研和全面分析,得出了我国环保产业发展明显落后经济发展的结论。报告总结并预测了国家总体发展目标与环保产业发展的协调关系,对提升我国节能环保产业的路径提出了建议。未来,课题组还将从三方面进行更深入的研究,分别是产业领域的拓宽、产业聚集与“绿色金融”、构建节能型环保投入回报可持续性市场运作机制。

  上海城投集团审计中心副总经理高梅以苏州河治理为例,强调了环保产业对于城市发展的重要性。她介绍道,1998年重度污染的苏州河整治预算金额高达86.5亿元人民币。一筹莫展之际,当时的亚洲开发银行却带来了整整3亿美元的资金支持。原因是经过条件分析,治理好苏州河对上海城市建设有五方面的益处:地域位置对于上海的重要性、两岸居民身体健康后将带来的经济效益、房产的增值、旅游业的发展及建设防洪工程可避免的经济损失。有了先进理念引领,后续资金很快到位,才有了现在清澈的苏州河。


链接地址:http://www.duob.cn/cont/812/20569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