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中小学武术夏令营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07-17浏览次数:488


7月15日,历时十五天的上海市中小学武术夏令营活动在我校闭幕。闭幕式上,小学员们进行了精彩的武术表演,展示出良好的精气神和武术风貌。半个月的集体训练得到了学员和家长的一致认可,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本次夏令营活动由上海市教委体卫艺科处主办,上海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承办。上海市教委体卫艺科处处长丁力,上海师大体育学院院长蔡皓,上海体育学院武术学院党委书记霍圣录、院长戴国斌,上海中医药大学体育部主任吴志坤,上海市教委体卫艺科处时多女士、黄峰先生,上海市大学生和中学生体育协会副秘书长顾承锷等出席了闭幕式。

来自15所学校的31名学员参与了此次武术夏令营活动,包括22名男生和9和女生。活动大致分为三个部分:东方绿洲之行,校内运动训练,外出参观交流。这些活动让学员们充分感受到了武术的历史气息与其独特的魅力。在东方绿洲,小学员们接受了爱国教育和安全教育;校内训练提高了武术技能,培养武术礼仪。此外,令人瞠目结舌的少林功夫,别具特色的射箭体验,自成一格的陈式太极拳,塔沟学校的武术氛围都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闭幕式上,学员们热血沸腾的表演,学生代表和家长代表诚挚的感言,领导们的肯定与鼓励,都为此次夏令营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体育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夏令营活动,能够进一步增进武术的社会影响,加快校园武术发展的进程,提高武术文化的认同。


(供稿、摄影: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