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召开学生党建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1-05浏览次数:526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创新学生党建工作载体,提升学院党建工作水平,12月31日上午,教育学院召开学生党建工作研讨会。本次会议围绕打造新时代背景下学生党建工作新亮点,增强学生党支部组织力,提升学生党员质量、发挥支部示范作用等议题展开。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晓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乐,党委副书记蔡丹和全体辅导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赵乐主持。  

会议伊始,赵乐回顾了教育学院2020年度学生党建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充分肯定了学院思政团队在学生党建中做出的努力和贡献,提出了要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就必须要坚持学生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理念的创新,积极探索两者的融合发展,打造标准规范、特色鲜明的学生样板党支部,夯实学生党支部组织基础,提升学生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随后,参会辅导员结合分管专项工作,分别围绕党建引领、组织建设、宣传教育等主题进行发言。

熊王美等本科辅导员从党团班一体化建设角度出发,提出点线面相结合,多维度推进党支部建设与团支部、班级建设协同推进,进一步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和凝聚力,彰显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进高校基层学生党建向纵深覆盖。黄琼萃等研究生辅导员结合研究生党员思想、学业特点,提出要创新培养方式,拓展教育考察途径等举措办法,为新形势下提升研究生党员质量提出有益建议。

徐晓明总结并肯定了思政辅导员团队的党务工作实效,鼓励辅导员从更高站位认识学生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挖掘样板党支部、优秀学生党员的榜样力量,要最大限度地发挥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示范引领作用,以高质量的学生党建工作引领学生思政工作的更好开展。

下一阶段,教育学院党委将着重围绕建党百年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的各项要求,进一步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发挥榜样示范作用的有效途径和方式,努力以高质量学生党建推动学院育人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不负使命,铸魂育人,奋力谱写学院党建工作新篇章,向建党百年华诞献礼。


(供稿、摄影: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