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2018年上海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07-17浏览次数:467


从第十二届上海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暨化学实验教学与实验室建设研讨会上传来喜讯:在7月13日至15日于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举行的化学实验竞赛中,我校被随机抽中的2015级化学系学生钱关宇、何蓓蕾、路纯,与来自上海的15所高校(上海交大、华东理工、同济大学、东华大学、华东师大、上海大学等)以及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和中国科技大学的共54名同学现场比拼化学实验理论与操作技能,我校三位同学全部获奖。其中,钱关宇荣获一等奖,何蓓蕾和路纯分别获得三等奖。这是我校同学在连续十二届的上海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中第七次荣获一等奖。同时,由于我校教师肖海波在多年的上海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活动中出色的组织、指导及实验教学改革等方面的表现,被评为2018年度上海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优秀指导教师。

本届上海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暨化学实验教学与实验室建设研讨会由上海市教委主办、上海高校化学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承办。

通过上海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检验了我校提升本科生实验实践能力和科学素质的成果,践行了“厚基础、重实践,国际化”的人才培养理念。通过与同行交流,在总结化学实验教学改革与实验室建设经验的基础上,以求探索创新型化学人才培养的新思路、新途径和新办法。


(供稿、摄影:生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