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暨培训大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1-12浏览次数:630


为做好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总结项目申请经验,提高我校申报项目的质量,学校于1月8日上午在会议中心1号报告厅召开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暨培训大会。会议由科技处处长李辉主持,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阚海斌教授应邀参会并作专题辅导报告。相关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和教师参加了会议。


李辉就我校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进行了动员,要求各学院高度重视、层层把关,切实提升基金申报书质量,为教师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学校也将做好各项服务保障。会上 ,李辉还进行了科研诚信教育,他首先对科研诚信的相关政策、法文件精神进行了宣讲,通过校内外案例,介绍了科研活动中容易出现的科研诚信问题和后果。他强调科研诚信是科技创新的基石,学校在不断健全完善科研诚信工作机制的同时,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严肃查处违背科研诚信要求的行为。

科技处余强详细介绍了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最新申报要求、注意事项、相关政策变化和形式审查要点,并对我校基金申报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

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国家自科基金会评专家阚海斌从评审角度,介绍了项目申请的思路、前期研究基础、申请书摘要、研究的科学性与创新性。之后,现场教师积极提问,阚海斌教授一一解答,气氛热烈。与会人员普遍反映,辅导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分析透彻,对申报人员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和撰写高质量申报书具有较强的指导作用。

本次申报动员大会正式拉开了我校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工作的序幕。接下来,学校还将组织校内辅导、交流等系列活动,为广大教师的基金申请做好服务和保障,努力提升基金项目申报质量,推动我校基金申报工作迈再创佳绩。


(供稿、摄影: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