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回望 砥砺奋进 学校召开奉贤校区2020年工作总结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1-12浏览次数:1817


1月7日,上海师范大学奉贤校区2020年工作总结会在奉贤校区行政楼1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奉贤校区管委会主任张峥嵘,相关部处、学院主要领导以及奉贤校区管委会办公会议全体成员出席总结会。

副校长、奉贤校区管委会主任张峥嵘首先感谢各学院、部处、直属单位在2020年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尽职尽责、密切配合,使得学校各项工作部署在奉贤校区得到有效落实,既做好了疫情防控,也推进了校区发展。在讲话中他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启航之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更是学校继续迈向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之年。希望各单位在2021年能够从四个方面进一步推动奉贤校区工作有效、有序、有力地开展、力争再上新台阶、再展新作为:一是充分发挥好、利用好奉贤校区管委会平台,能够继续加强沟通、协调、配合,进一步完善校区工作机制,不断提高服务保障和应急处置能力,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在奉贤校区的落实、落地;二是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奉贤校区的各项工作,能够继续发挥疫情防控过程中大家体现出的守望相助、携手同心的精神;三是各单位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做好本单位在奉贤校区的发展规划,能够着眼当下与长远,立足中心与大局;四是当前奉贤正在以“五美五强”新奉贤为目标,希望各单位高度重视奉贤区的发展,积极投入区校合作大舞台,各单位要找准自身发展与奉贤发展的契合点与突破点,开拓区校合作共赢的新局面。张峥嵘还对假期值班、校区安全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奉贤校区管委会副主任钱成总结汇报了2020年奉贤校区主要工作。一年来在校党委和行政班子的正确领导下,在各部门的高度负责和密切配合下,特别是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影响下,我们依然破除万难、统筹兼顾、协调推进奉贤校区的疫情防控、党团建设、人才培养、学生管理、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做到重点工作有成效、难点工作有突破,为学校 “十三五”规划的圆满收关和“十四五”规划的开局谋篇,贡献新力量、展现新作为。

会上,数理学院党委书记樊连生介绍了学院过去一年在党的建设、学科布局、人才培养、科研立项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以及今后在奉贤校区的整体发展规划;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徐丰介绍了学院自2018年成立以来,践行“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院训,积极对接国家和上海发展战略,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为切入点,通过凝聚师生、砥砺奋斗、整合资源、创新思维所取得的办学成效以及学院未来的发展规划;宣传部部长张文潮介绍了宣传部过去一年的工作,特别是在奉贤校区开展的各项工作,如奉贤区创建精神文明城区复查工作、上海市精神文明校园实地检查工作等,并对奉贤校区管委会及各单位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保卫部(处)部(处)长倪锋疫情防控、校园安全、防控体系、消防安全、防诈宣教、应急演练等方面详细介绍了2020年保卫部(处)所开展的主要工作。


(供稿、摄影:学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