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法学院举行“贤城法治,校区联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座谈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1-13浏览次数:579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积极推动上海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研究,1月12日上午,哲学与法政学院、中共奉贤区政法委员会、奉贤海湾旅游区管委会在文科楼908会议室举行以“贤城法治,校区联动”为主题的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座谈会。哲学与法政学院院长蒋传光、奉贤区政法委副书记刘翠红、奉贤海湾旅游区武装部部长古劲松等出席,哲学与法政学院部分班子成员、法律系骨干教师以及奉贤区政法委综治室、海湾旅游区司法所等近20人参加座谈。

会上,奉贤区政法委副书记刘翠红从“贤城法治”出发,介绍了奉贤区探索市域社会治理的新模式。同时基于校区联动,提出设想:一方面,建设区域社会治理研究院,依托上海师大哲法学院学科优势,聚焦法治人才培训、课题调研、学术研究等领域,化解城市治理中的难题,提升市域社会治理能力。另一方面,区校双方可以就学生法治志愿服务、实习实践基地建设开展共建合作,开辟社会治理中的区校共建,多方共赢的局面。

哲学与法政学院院长蒋传光教授就学院的师资队伍、专业建设、学术特色、学生资源等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将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相结合。”他指出,哲学与法政学院将发挥政策论证、课题调研、学术研究和人员培训等方面的经验和优势,为奉贤区加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理论和实践探索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在服务市域治理现代化中展现高校担当,作出社会服务的更大贡献。

最后,与会人员就市域社会治理现状与各方需求展开探讨,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愿。希望未来能够建立长期合作,确立明确的规划方案,积极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市域社会治理经验,搭建起学术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共赢、研究成果与地方资源共享的重要平台,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供稿、摄影:哲学与法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