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传媒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汇报大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1-13浏览次数:280



按照党中央把抓好党支部作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基本内容、管党治党基本任务、检验党建工作成效基本标准的部署要求,岁末年初,影视传媒学院先后开展了教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年度工作述职会,支部书记们就2020年工作情况及2021年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及交流,总结过去一年中各支部的工作特色及遇到的问题,围绕建党百年、结合学校学院的重点工作,对新一年的相关工作进行展望。

2020年,影传学院各党支部严格按照学校、院党委安排,围绕“四史”学习教育开展每月主题党日活动。教工第二支部书记高祥荣分享了支部组织生活会的开展形式,即先集中学习讨论,会后再以文字发言的方式延伸学习时间和空间。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陈劲松分享了将艺术史研究与“四史”相结合,从新中国成立以来的戏曲发展史,水墨动画创作与研究史,非虚构影像史及戏曲电影史等几个角度,深入细致地分享了学习“四史”的深刻体会。教工第四支部书记王翔宇谈道:确保稳定是第四党支部的传统之一,支部做到了确保支部党员同志思想稳定、学习稳定、维护学院工作稳定运行、专业学科中心工作稳定。教工第六支部翁晓玲书记则强调了过去一年中如何在防疫常态化下,通过坚守自身岗位,尽责履职,齐心协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实现了对党员党性修养的锤炼。除此之外,各教工党支部均提到了需在教学科研及艺术实践中继续融入课程思政,坚持立德树人的工作重点,并表示会将之贯彻落实到2021年的工作中。会上,戴宁宁和高祥荣还分享了四史党课的参赛感受,高老师还展示了配音比赛的获奖片段。

学生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汇报主要分享和总结了2020年各支部组织生活内容,尤其是对过去一年中特色工作的开展,包括组织“四史”主题知识竞赛、寻访红色革命展馆、疫情期间鼓励支部成员参与抗击疫情志愿活动、以“艺”抗疫、“学习强国”平台学习等活动进行了总结,展现了学生党支部勤思考、敢担当、有作为的作风特点。其中,党支部书记曹毅从“服从学院党委指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强化思想建设,开展‘三会一课’”“开展党性实践活动,提高党性修养”等几个方面,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系统性总结和梳理。

此外,发展建设党员队伍,是学生党支部工作开展的重点之一,党支部书记樊亦青谈道,将党员发展工作作为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机会,应在实践中落实落细,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党支部书记柳童表示,支部将严格按照党员标准,听取群众意见,对拟发展对象进行考核。新生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唐瑞雪则对支部内接续培养党员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汇报及总结。在学生党支部中,部分党支部今年即将面临毕业班党员组织转接的问题,党支部书记毕冉表示,毕业班党支部除了党员教育、日常组织工作外,还应该结合专业学习、就业指导、业余生活,开展符合毕业生求职择业和职业发展等需要的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戴宁宁也在总结时强调,毕业班党员需要带着学生党员的标签走向工作岗位,如何继续在新的角色中建功立业、发挥党员先进作用,与当下相关工作学习的开展有着直接的关联。最后,党支书们记纷纷表示:将在2021年的工作中加强组织活动多样性与丰富程度,把组织生活同专业学习结合起来,把保质保量完成党员发展工作任务与同加强党支部特色品牌建设结合起来。

学院党委书记杨康贤向支书们一年来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也期待和大家一起奋斗,扎实推进新一年的支部建设,筑牢战斗堡垒、凝聚党员同志,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本次党支部书记述职汇报工作的开展,有效落实了党建工作责任制,为党支书们提供了相互学习交流的机会。在新的一年中,影视传媒学院各党支部将在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中继续勇担使命、建功立业!

  

(供稿、摄影:影视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