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年党支部书记述职交流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1-13浏览次数:192


为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外国语学院近日分别举行了2020年学生党支部书记交流会和教工党支部书记交流会。外国语学院党委委员、外国语学院党支部书记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外国语学院组织员范蓓主持。

会上,各支部书记围绕支部在2020年开展的工作进行述职,包括党支部组织开展的基础性工作、创新性工作、对现行工作的反思以及对未来一年工作的规划。2020级研究生一支部书记孙心怡同学在谈及感悟与反思时,就强调如何激发党员的积极性,如何能将党课与专业相结合以及当日活动如何才能够发挥其教育作用。行政支部在推进“学习强国”APP中党员结对的做法进行具体交流,有效的促进了支部党员理论学习习惯的养成。

在互动交流环节,学生党支部书记围绕如何加强党员思想教育、抓实积分制展开讨论。2018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婷婷同学分享了如何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19级研究生二支部党支部书记刘亚芹同学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强调要理论联系实际,才能成为优秀的教育工作者。教工党支部书记就推进课程思政、党员做实事进行了交流,各位支部书记结合支部本身特点,挖掘课程思政元素、拓宽支部服务平台进行了探讨。大外二支部党员结合支部特色,将以提升艺术类学生的英语水平为抓手进行探索。

党委委员对党支部书记一年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并提出中肯的建议。党委副书记高航就进一步抓好党建工作提出了工作建议,加强政治建设,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并对学生党支部成员提出了科研方面的要求与希望;党委书记李凤提出在未来一年工作中要理清工作思路、严格落实制度、加强教育管理,推进支部的规范化建设。发挥好自身支部的优势,展开各项特色活动。

党委书记李凤带领支部书记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通过与旧版本条例的对比解读了关键词,激发广大党员的内生动力,增强凝聚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为建党一百年献礼。

  

(供稿、摄影: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