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2届准毕业班辅导员就业指导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1-13浏览次数:306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就业指导专业化水平,充分发挥辅导员在毕业生就业过程中的积极推动作用,帮助年轻辅导员快速提升就业指导力,1月11日至12日,我校对2022届准毕业班辅导员以及部分学院学生工作副书记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就业指导力提升培训。

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蔡琼霞向参加培训的老师们简要介绍开展就业指导力提升培训的背景,希望通过培训辅导员们可以准确把握就业工作的脉络,明确就业工作任务清单;易米实验室联合创始人钱静峰做培训启动发言,就本次培训的课程安排进行详细介绍。

培训由易米实验室联合创始人白茹主讲,主要围绕学生就业去向梳理、学生职业发展朋辈指导体系构建等实操性的主题,根据学生求职意向类别采用分组讨论、情境角色扮演等形式,结合我校学生就业实际,交流共享观点,提高参训学员的参与度和积极性。

据悉,本次培训从前期的需求调研,到后期的课程研发,紧密结合我校就业实际,并针对我校就业工作的时间节奏提供准毕业班辅导员就业相关的工作清单,以帮助辅导员快速提升就业指导力。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紧密结合就业实际,操作性和实用性强,对未来更好地开展就业工作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供稿、摄影: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