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学生“汉语桥”博茨瓦纳决赛双姝折桂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07-31浏览次数:415


7月27日晚,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的第11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博茨瓦纳赛区决赛在博茨瓦纳大学举办。经过一番角逐,16岁的张娴和14岁的阮娜获一等奖,她们将代表博茨瓦纳赛区中学生于10月飞赴中国昆明参加在华决赛。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中国驻博茨瓦纳大使馆政治处主任李晗,博茨瓦纳大学人文学院院长安迪·杰巴尼(Andy Chebanne)、副院长皮特·塞比那(Peter Sebina),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帕特·姆加德拉(Part Mgadla)以及中方院长蒲度戎。该活动受到了新华社、新华非洲、非洲华侨周报等多家媒体的热烈报道。

决赛分为笔试、演讲和才艺展示三个环节。来自彩虹国际高中的8位参赛学生,平均年龄16岁,学习汉语时间最长3年、最短2年。在演讲中,选手们都表达了自己对中国语言和文化的独到理解,以及“学好中国话,朋友遍天下”的期待。阮娜通过学习汉语,了解了中秋节、春节等中国传统节日的含义,并希望自己日后能成为一名“中国通”。

在才艺展示环节,张娴的《青春舞曲》令人印象深刻。当音乐响起,她载歌载舞,身轻如燕,热情欢快,展现了中学生的朝气蓬勃和很不错的汉语基础。伴随着缓缓流淌的乐声,阮娜舒展巧手,翻转剪刀,用两三分钟的时间就剪出一个四面立体的“春”。其它选手们还展示了中国功夫、诗歌朗诵、书法等才艺,让人不禁感叹“博国汉语英雄出少年”!

活动期间,人文学院院长和副院长、大使馆李晗主任以及彩虹高中汉语课程负责人T. L. Seithomolo都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本次中学生“汉语桥”比赛和博大孔院的汉语教学成绩表示肯定和赞扬。

中学生“汉语桥”比赛发挥了博中友谊桥梁的作用,为博国青少年汉语学习者提供了一个交流展示的平台,帮助他们打开了一扇通往中国的大门。通过比赛,更多的博国教师和青少年看到了汉语学习的意义,甚至希望“学好普通话,成为中国通”。

  

(供稿、摄影: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  作者:张贝、王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