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征程 新作为】建筑工程学院: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导推进学院工作新发展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08-09浏览次数:320

建筑工程学院以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结合学院发展实际情况,形成如下新思路、新举措和新成效。

一、强化党员作用,引领学生健康成长

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班子成员结对班级;班子中的党员同志结对党支部;学院党员教师结对就业困难学生;校企结对,支部共建;出国研修的党员教师结对在国外学习学生;党员导生结对大一新生;党员学生结对少数名族学生;人生导师结对学业困难学生等“八结对”活动。

二、凝练专业特色,服务学科层次提升

在学科建设方面,举全院之力积极准备土木工程一级学科学位点动态调整工作,并加大加快各层次人才引进力度,促进师资队建设。加大加快国际交流和校企合作,为上海师范大学综合性大学和建设特色工科目标定位而努力。

三、重视规范管理,促进教学质量提高

教学业务工作中坚决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强化接受党组织领导的意识,强化纪律意识、规范意识,重视考试环节的多方面质量提升,重视讲课质量,重视教学业务措施的综合效应,全面考虑其可能存在的隐患,减少可能存在的不良影响,进一步规范日常工作流程的合理性。

四、立足制度治院,优化学院管理效率

为贯彻校第七次党代会的精神,学院在管理中进一步规范,疏理修订了学院各项管理制度,并汇集成册,严格执行。规范使用学院的各项经费,努力提高教职员工的福利待遇,支持学院的专业发展和学科建设。在人才引进方面,紧紧围绕学位点建设和教学科研水平的提高,并严格把关,在引进前,学院会组织学院学术委员会成员、教授、学院班子成员等组成的面试小组,对面试人员进行面试、评议并投票表决,做到宁缺勿滥!党代会以来,学院的各项工作正在健康有序的进行并已初见成效!

五、推行实践育人,拓宽学生思政途径

学院以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通过引导学生参加与自身健康成长和成才密切相关的应用性、综合性、创新性实践活动,促使他们形成高尚的思想道德、健全的人格、勇于创新的精神和专业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