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老教协退教协召开五届四次理事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1-18浏览次数:465


近日,上海师大老教协退教协五届四次理事会在校会议中心召开。副校长蒋明军、校离退休工作部(处)长唐娟芳及校老教协退教协会长黄刚等30余位理事参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单冠初主持会议。

校老教协退教协常务副会长鲍炳中代表理事会,从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引导广大会员居家抗疫作贡献;创新工作方法,调整工作目标,坚持协会工作不断线;发挥会员优势,助力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序有效做好校协会日常管理服务工作等四方面,报告了2020年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对2021年的主要工作提出初步设想,即组织好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的系列活动;组织好退管理论研究及相关课题调研;深化“一会一品”品牌建设;积极探索抗疫常态化下的工作新方法、新途径等。副会长楼雅珠、卜宅成相继作了2020年度协会经费使用报告和会员发展及理事增补的报告。理事会上审议通过了上述三个报告。

唐娟芳在会上通报了当前学校离退休教职工、离退休党建工作的概况,以及新组建的离退休工作部(处)的主要职责、工作打算等大家关心的问题,并表示将尽心尽责做好学校离退休工作,倾情倾力关心关爱学校离退休教职工,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老教协退教协工作。

黄刚在会上讲话,他回顾了2020年校协会在全民抗疫中度过的一年中那些难以忘怀的经历,强调新的一年协会工作要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学校建设发展的需要和上级协会的要求,坚定政治站位,密切联系群众,适应形势变化,关注会员需求,继续做好关心和服务广大会员的工作,特别是对一些处于高龄、孤寡、大病和空巢等状况的会员,要尽协会所能做好关心关爱工作。同时,要进一步发挥广大会员在助力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独特优势作用,积极参与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从理想信念、思想情怀、学习工作等层面关心和引导广大青年师生健康成长。

蒋明军在总结讲话中先代表学校党政感谢各位理事在2020年为协会工作和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倾注的心血,充分肯定校协会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做到工作不断线,服务不停顿,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理论研究及学生思政、学校党建、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作出的可喜成绩。会上,蒋明军向理事们通报了学校在极不平凡的2020年学校取得的一系列骄人的成绩:成立“嘉定基础教育集团”;联合国教师教育中心获多项教育部重大课题;金泽野外站获批国家科技创新基地;20余篇疫情防控、进博会等决策咨询专报获市领导批示;5个学科进入ESI顶尖学科,4个学科荣登USNews 2021年世界大学学科榜;QS2021亚洲大学排名列国内高校第67位;国家社科重大项目、专项及国家社科基金等获批数进入全国高校前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数和技术合同转移金额创历史最佳等。蒋明军在讲话中对校协会新一年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工作新发展——对标上级要求找准切入点,服务立德树人、关爱青年师生;二是服务中心大局,创造工作新业绩——探索网络时代和疫情常态化下的工作新方式和新路子,在“实”“新”“深”上下功夫;三是发挥老同志优势,实现工作新突破——加强与部门学院沟通,规范服务管理,发挥老同志优势和专长,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供稿、摄影:老教协/退教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