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开展“迎建党百年”研究生支教团在线微党课活动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1-18浏览次数:1019


1月13日,数理学院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对目前位于甘肃、广西的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以线上形式开展微党课,并进行慰问。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胡仰乔,团委书记章丹出席活动。活动中数理学院“理说”科普宣讲团成员严佳以及戴逸凡、刘丹桐、刘青、唐晓博四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以他们担任志愿者的宝贵经历与心得体会分享一堂生动的在线微党课。

“理说”科普宣讲团是一个致力于结合理学特色与学科教育,为青少年提供课程宣讲,同时为师范生提供师范技能培训与社会实践机会的学生组织。2020年以来,“理说”发挥专业优势,将“理说”课程带往甘肃和广西,成功地将“理说”的理学种子深深扎根于西部,为当地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一份的力量。

作为“理说”创始人之一的刘丹桐同学,不忘初心,始终站在教育第一线。身为党员的她心怀“红船精神”,在支教的过程中将“理说”的课程带到西部,和广西学生们一起进行数学思维的头脑风暴。她深刻明白身体力行为人民服务,方可知其可贵,这也是她坚守如一的原因所在。

身处广西的戴逸凡同学在线上微党课中带领着班级中的孩子一起和线上的老师同学们互动,他提到自己给孩子们上的“理说”精品课程《数学艺术家》不仅仅联系了生活,也激发了同学们的积极性。他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会继续响应党的号召、为乡村教育振兴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在甘肃玉门支教的学生党员刘青在线上微党课中表示在这次支教中与当地的学生们建立了深厚的羁绊,纵使甘肃玉门的风呼啸刺骨,但在学院党委的有力支持下,她将与学生们共同迎风而行。

和刘青一样在甘肃玉门支教的唐晓博同学也表达了自己作为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他们把先进的教育理念带到西部,传授的不只是知识,更是要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一颗梦想的种子。

时光总是向前,奋斗永不停歇,四位支教团成员的决心与表现充分诠释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未来研究生支教团与“理说”将继续合作,开启新征程,扬帆再出发。

2021年正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根深方能叶茂,源远才能流长”,我们党能够带领中国人民不断走向胜利,根本原因在于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当做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数理青年学子也将继续把个人理想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结合起来,在推动国家教育事业的路上书写深厚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


(供稿、摄影: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