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征程 新作为】谢晋影视艺术学院:凝聚人心攻坚克难勇攀高峰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08-15浏览次数:186

谢晋影视艺术学院明确了下一个五年中学院整体建设中的重点冲刺目标是:

1.博士点的申报:集中优势力量攻坚2020年博士点申报。

2.学科点评估上台阶:力争在第五轮学科点评估中从现在的“B-”上升到“B+”。

为实现这两个重点目标,学院上下需要凝心聚力,找准工作抓手,齐抓并管。学院的具体推进举措有:

1.人才强院,双线并进,推动师资队伍建设。

坚持人才引进和现有师资队伍培养双线并进,从职称分布、年龄结构、学术成果等多方面综合考虑,完善学院师资梯队建设。

加强对于高端人才的引进,主动争取优秀专业人才,及时做好对接工作,“筑巢引凤”为高端人才构建良好的学术氛围。

关注现有师资力量的培育工作,进一步提升在编教师的学历、专业技术职务,强调师德教育,倡导全员育人,提升岗位责任意识。

2.学术强院,勇争上游,提升学科建设整体水平。

2017年学院在推动传统学科学术科研建设的同时,发挥学院整体专业特色,拓展在非遗传承、大中小学美育联动等方面的研究和实践,深化学科成果转化。注重在科研项目申报过程中的分类指导,与专业实践类作品和成果进行对接,打造学科发展的一个新增长点。鼓励技能型教师立足于自身专业优势,打磨精品,推陈出新,集中力量申报各类艺术类专项项目,如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等。

3.教学强院,多元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规范教学管理制度,确保教学依规有序进行,进一步制定和修订学院教学管理制度。

计划开设“前沿系列讲座”,并与企事业一线单位联合开展的工作项目的探索。

培养学生国际化视野,提高跨文化交流与交际能力,成为具有国际化背景的艺术传媒人才。

4.制度强院,强基固本,提供坚实组织保障。

健全集体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提升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整体功能,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学院健康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规范管理、科学管理。在实验室建设、功能教室专业化、办公区域整体化等“硬件”方面,以及教职工民生福利、帮扶帮困、凝聚力等“软件”方面下功夫,创造和谐有序的教学和工作环境,共同助推学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