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清工作新背景 开创学校新局面——全校干部会议在奉贤校区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2-09-05浏览次数:4418


    9月2日下午,烈日当空,骄阳似火,各学院、各单位正职、机关部处正、副职前往奉贤校区参观了新竣工的综合办公楼和改建后的食堂,大家对奉贤校区的巨大变化感到由衷的赞叹。随后,在第四教学大楼八角楼召开了全校干部会议,校党委书记林樟杰布置了新学期工作。

     林书记首先分析了新学期工作面临的6大特点:1、党的十六大即将召开;2、上师大向综合性大学转化即将成为现实;3、新一轮机关改革和人事分配制度改革进展顺利;4、学校办学规模达到空前高峰;5、两大校区全面衔接、融为一体、并行运转、相互统一;6、我校新的党政班子即将组建换届。

    林书记指出了我校同重点大学的5大差距:1、规模不小,层次不高,有很大差距;2、同同类师范学校相比,学科竞争力比不上一些学校;3、全国文科大学中,我校地位排名不前;4、在就业率问题上,我校麻烦不少;5、在服务于社会和经济方面,在参与上海市城市建设方面,我校的作用显然没充分发挥。

     对于新学期的工作,林书记提出:一要关注十六大召开,学习十六大文件;二要围绕向综合性大学发展的要求,加快学科、专业的调整步伐;三要落实加强素质教育、提高教学质量的各项措施;四要加强科研工作,增强科技实力,加紧提升办学层次;五要大力拓展面向国内外、市内外的研究生教育、成人教育和外国留学生教育;六要完成奉贤校区二期建设,实现两大校区的全面衔接和协调运行;七要畅通民主渠道,推进校务公开;八要筹备、召开我校第五次党代会,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

     为了更好地做好新学期工作,林书记要求全校干部要在校党委的领导下,突出以迎接和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为中心,联系我校实际,推动我校各项工作,开好党代会。坚持以发展为主题,以改革为动力,以稳定为基础。在发展问题上,在继续外延拓展同时,更多注重内涵的提升;在改革问题上,要在话节各种具体矛盾的过程中,更多注重在民主和法制基础上的内在稳定。林书记希望全校各级领导要总揽全局,协调各方,抓大事,抓方向,不失控;身先士卒,走在前列,发挥班子作用,带好班子;以人为本,依法办事,心系群众,关心群众;善于学习,与时俱进,巩固成果,深化改革。提高质量,争取新德跨越式发展。

     校长杨德广主持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杨校长要求全校干部树立以学科建设为核心的发展观、以人为本的教育观、以德育为先的育人观、适应性的质量观、以教促教的产业观和以绿气带人气的生态观等6种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