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习江泽民总书记在北京师范大学建校一百周年上的讲话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2-09-09浏览次数:4245


    今天上午,校党委常委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江泽民总书记在庆祝北京师范大学建校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在会上,党委书记林樟杰说,江总书记参加北师大100周年庆祝活动,并作重要讲话,这充分说明党中央和江总书记一是对教育的高度重视。二是对教师的高度重视,教师地位不断提高,现在师范专业成为热门专业,就业率高,成为九大好的职业之一。教师不仅经济收入提高,而且更主要是政治地位提高了。三是对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世界经济的激烈竞争,实际上是人才的竞争,中国的未来在于人才。这次庆祝大会规格高,鼓舞人心。我们要提高教育质量,培养高质量的中小学师资。我校各类学生已发展到4万人规模,要充分满足各类教育的需要,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教育需求,满足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这是实践江泽民总书记“三个代表”的具体体现。

     杨德广校长参加了在人民大会堂召开的北师大100周年庆祝大会,直接聆听了江总书记讲话。杨校长说,江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不仅是对北师大的关怀,更是对全体教师的关心。国家兴旺,教育为本;教育兴旺,教师为本。教师承担着重大责任,总书记对教师极大关怀,对教师提出希望:要有责任和敬业,对学生提出要做合格接班人,听了很受鼓舞,把教师地位提得这样高,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教育、教师。江总书记这样关心教师,我们更要关心教师。